男子逃票持刀狂刺 鐵路警察殉職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鐵路警察遭到乘客攻擊而殉職,令外界悲痛!華視新聞將從主事件,探討到公共運輸維安的問題,事情發生在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昨晚一名鄭姓男子因為補票問題,持續跟列車長發生爭執,鐵路員警來處理狀況時,卻遭到鄭姓男子持刀刺中腹部,已經受傷的員警還繼續跟男子搏鬥,撐到最後一刻,奮力的將人制伏,然而卻因為傷勢嚴重失血過多,今天早上宣告不治,因公殉職,讓家屬承受莫大的悲痛!

男子在車廂裡咆哮,不滿列車長要他補票,男子的情緒相當激動,對著列車長吼叫,這時李姓鐵路員警趕來處理,沒想到對方瞬間抓狂,拿出刀子來攻擊,列車長發現員警被刺中,當場大喊尋求協助,不過已經被刺中腹部的員警,還負傷搏鬥,最後男子終於被制伏,受傷的員警也緊急被送醫,送醫時還有意識,然而經過搶救,輸了1萬多CC的血,員警最後宣告不治,趕來醫院的爸爸媽媽傷心欲絕,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發生在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上這個事件,54歲的鄭姓嫌犯,因為補票跟列車長爭執,沒想到最後最演變成一起殺警案,嫌犯從事冷氣維修工作,先前患有思覺失調症,最近一直都沒有服藥,被移送時情緒失控,她的妻子說,近期因為貨款都收不到,丈夫情緒很低落,然而因為兇嫌的失控殺死了一名員警,讓兩個家庭承受莫大的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