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遭刺身亡 網友盼警配備「電擊棒」!

鐵路警遭刺身亡 網友盼警配備「電擊棒」! | 華視新聞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單純的逃票糾紛,竟奪走一條寶貴生命!昨(3)晚台鐵152次自強號列車北上,一名鄭姓男子因不願配合補票,列車長隨後通報鐵路警察。李姓員警在嘉義站上車處理,不料鄭男情緒失控,朝警腹部猛刺,重傷送醫,今上午宣告不治,消息一出,網友氣憤又不捨紛紛發文哀悼,甚至呼籲希望鐵路警能配備電擊棒自保。

年輕勇警殉職 網友不捨PO文哀悼

此事一出,網友紛紛PO文哀悼英勇值勤的鐵路警察,「台灣又少了一位好警察」、「好警察謝謝您用最後的力量保護了所有乘客安危,一路好走!」、「您做得很好,沒有乘客受傷」、「辛苦您了,一路好走」。

網友為基層警發聲 高喊應配電擊棒!

台灣警察常須面對高危險人物,面臨緊急狀況時,用槍得一再判斷情勢,況且鐵路警身上僅配一支木棍,恐怕沒有足以制伏凶嫌的武器,以致悲劇發生。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台鐵、捷運、高鐵等場合應設安檢門」、「應該配備電擊棒」、「支持警察嚴格執法」、「為了區區幾百元,殺害一條人命」、「嚴懲兇嫌」、「應處以極刑」;也有網友對台灣司法已失去信任表示,「我覺得最大的亂源還是在於法官,先前太多持械現行犯、通緝犯被警察擊斃後,犯人家屬告警察還告赢了,是我我也不敢亂開槍~我們的法官最愛保護壞人」

(翻攝華視新聞臉書)
(翻攝華視新聞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