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事不二罰? 托嬰中心虐童註記竟撤銷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張肇元 新北報導  / 新北市

還記得今年初,永和一間被評鑑為甲等的托嬰中心,被家長指控,對幼童施暴,不但對孩子打腳底板、塞櫃子,案發後社會局針對施虐的三名托育人員分別開罰14萬元,但沒想到當事人提起訴願,衛福部竟撤銷裁罰,連官網公告姓名也一併消失,對此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查到,法務部函釋,證明行政法跟刑法並不衝突,還是可以公布姓名,守護孩子的權益。

孩子崩潰大哭,因為送來托育中心,竟被托育人員,拿木鏟狂打腳底板,打腳底聲,整間托育中心哭聲不斷,另一名孩子,還被惡劣的,塞進櫃子中!或是被用力的拉起來,懸空管教!

事件爆發後原本老師遭到行政裁罰14萬元,也公布姓名,沒想到當事人提起訴願,竟然被撤銷,新北檢察官認為一同觸犯刑法跟行政法,一事不二罰,所以撤銷14萬罰鍰,跟公告姓名效力,議員大概空窗兩個月搜尋不到,擔心業者趁空窗期重操舊業。

新北議員張維倩查到,法務部的函釋證實,同時觸犯刑法跟行政法,雖依刑法處罰,但其他種類的行政罰,還是可以裁處,衛福部才終於把消失的業者姓名,重新掛上去,家長,家長才終於放心,議員也呼籲各種虐童案件,不應讓托育人員有機會用訴願方式鑽漏洞,政府機關應該硬起來守護孩子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