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曳引車酒駕撞消防水箱車 害1死4傷

華視新聞 邱君萍 榮昊北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消防局鳳祥分隊消防水箱車,昨天晚上10點出勤,沒想到,才離開分隊大約400公尺,就在一處路口跟一輛曳引車發生擦撞,造成5名消防員1死4傷,曳引車張姓駕駛事後供稱,當下沒聽到鳴笛,視線又剛好被橋墩擋住,沒看到消防水箱車,當他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不過,這名張姓駕駛被測出有酒精反應,警方偵訊後將他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深夜鳴笛聲響起,一輛消防水箱車要經過路口,這時前方一輛曳引車直行通過,兩輛車發生擦撞,不小的撞擊力道,目擊民眾都嚇到,119消防水箱車出勤,卻發生車禍需要同袍救援,特搜隊也出動協助救人,而一旁曳引車張姓駕駛,當場被實施酒測有酒精反應,2月13日晚上10點,高雄消防局鳳祥分隊,消防水箱車出勤,沒想到才離開分隊大約400公尺,就在鳳頂與過埤路口,跟曳引車發生擦撞,車上的馮姓小隊長傷重身亡,其他四名隊員也受到輕重傷,事後曳引車駕駛偵訊時供稱,當下沒看到消防水箱車。

高市鳳山分局交通組組長蔡富原:「他那時候他是說有橋墩擋住,所以沒有看到消防車,還沒有到停止線的時候,突然轉黃燈,他為了搶快搶過。」警方表示,消防車有優先路權,張姓男子行經路口,疑似搶快而釀禍,不過肇事責任,仍舊需要進一步釐清,只是這起事故,造成消防隊員1死4傷,讓人不捨也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