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醫誆可救武漢肺炎者 婦險遭詐4.5萬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武漢肺炎,竟然成為詐騙集團行騙的劇本!台中一名婦人,網路上遇到自稱醫生的外國男子,因為要拯救武漢肺炎,他被「無國界醫師組織」派去中國,但男子覺得台灣醫療制度比較好,請婦人幫忙匯錢,需要1500美元、約台幣四萬五要買機票飛來台灣,員警立刻察覺是詐騙,及時阻止婦人匯款。

保七員警 vs. 婦人:「男的在以色列 然後他就是醫生嘛,他本來要被排去(中國),因為最近那個武漢肺炎。」婦人到銀行,準備匯錢給一名自稱醫生的男子,因為對方說,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他不想被無國界醫師組織,派到中國去。

保七員警 vs. 婦人:「被派遣去中國大陸 所以他不願意,他想要叫我去幫他申請,讓他來台灣。」對方還PO了一張醫師開刀的照片,請婦人「基於個人和重要原因,將他的調動轉移到台灣」,但無國界醫師組織是自願制,沒有派遣的情形。

銀行員 vs. 婦人:「那個醫生的英文名字,我幫妳查,(Ander 安德斯),名字都唸不出來妳還要匯給他。」對方請婦人幫忙匯1500元美金買機票,相當於台幣4萬5000元,但婦人連對方名字都念不出來,竟然還要匯錢,員警一聽,就知道是詐騙手法。

保七台中警勤室副主管 何忠政:「無國界醫生跟武漢肺炎疫情,兩個結合起來的詐騙案非常夯,他就會用這種同情心,來騙民眾就對了。」武漢肺炎竟然成了詐騙集團劇本,民眾的同情心被利用,差點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