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何時了? 陳時中:高峰期仍未到

蔡岳霖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到底何時結束?還是會更嚴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國際上目前應該都還沒到「疫情高峰期」,也無法預測高峰期何時發生,未來要加強邊境管理,避免第二波感染,嚴防高峰,而口罩發放也有機會修正,增加專業配送量,在學校配送給家長,並在企業部分採用預約制等方向,讓這些族群不用自己排隊去買。

立委羅明才耳朵上掛口罩,召委賴士葆也把口罩戴好戴滿,衛福部長陳時中,面對質詢要不要戴口罩這樣說,衛福部長陳時中:「你那樣講大概最多(飛沫)落兩公尺,大概飛沫就掉下來了,不會噴那麼遠啦。」對現在口罩發放方式有打算要修正,衛福部長陳時中:「專業的配送我們增加量,那他就不用去買,第二個也有考慮就是說,在學校裡面來做相關的配送,那也讓家長不用去買,那第三個我們在企業上面,也許可以採用一些預約制,那他也不用去買。」

要搶先修正的,像是財政部已經公告被居家隔離或檢疫,四月的使用牌照稅5月房屋稅綜所稅營所稅可以延一個月繳納,受影響的還能分36期休業期間也免繳營業稅,針對勞工減班休息,推出三個月「充電再出發」計畫每個月最高可領18,960元的教育補助,再加上必領的最低工資23,800元每月可領將近4萬3千元,衛福部長陳時中:「國際上目前應該都還沒到疫情高峰期,也無法預測高峰期何時發生,未來要加強邊境管理,避免第二波感染。」要維持順時中才沒錯,政府不敢慢半拍搶先做才能有效預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