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染疫風波 陳道輝列首波懲處名單

海軍染疫風波 陳道輝列首波懲處名單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海軍磐石艦染疫事件,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列入國防部第一波懲處名單,昨(22)日,他在接受立委電話質詢中,否認隱匿,哽咽向國人道歉,也在敦睦艦隊內部群組,向所有人致歉,其實,陳道輝從進入中正預校就讀,開啟了30年的軍旅生涯,被封為是零負評的好長官,有基層官兵希望總統蔡英文能刀下留人。

2018年4月,總統蔡英文首次登艦出海,視導海軍戰備測考,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當時也在船上,迎接蔡總統的到來,敦睦支隊長陳道輝VS.總統蔡英文(2018.4.13):「總統簽個名,讓我們全艦官兵能夠鼓舞士氣。」

沒想到這回因為,磐石艦官兵染疫而被調職,22日他在敦睦艦隊內部群組,發信給官兵,說美好的一仗我打過了,但此時還有27位弟兄姐妹學生們在治療中,還有你(妳)們的親人朋友們,忍受與各位分離,忍受別人異樣眼光的苦,支隊長向所有人致歉讓你們受到牽連,在立法院接受電話質詢他也哽咽道歉。

敦睦支隊長陳道輝(2020.4.22):「我用生命保證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陳道輝老師海軍前艦長張競:「他表達對於國家的熱愛,以及工作的盡責,我認為他是合格的學生。」

連老師也出面替他叫屈,陳道輝過去30年軍旅生涯,從中正預校開始念起,當上海軍艦指部參謀長,一路實現夢想,哥哥陳道興也是現役海軍將領,昔日中正預校同學退役將領于北辰,也為他打抱不平,陳道輝同學退役將領于北辰:「他是一個比較內向,不會是非常躁進的一個同學,所以他在海軍裡面的表現一直也都很好。」

陳道輝在軍中,被稱為是零負評的好長官,回到家放假一有時間,就和太太帶著寶貝女兒,全家一起出遊,被調職懲處的消息傳出後,有基層官兵群情激憤,向總統蔡英文上書,希望能夠收回成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