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透天厝奪命惡火 一家五口喪命

邱君萍 許文男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三民區一棟5樓透天厝,上午將近7點發生火警,消防局出動了40車91人前往搶救,花了1個半小時將火勢撲滅,根據了解,屋主是高雄心臟科名醫賴文德,他跟太太最先從3樓被救出,而在4樓的女兒、女婿,還有3個孫子受困火場,消防隊表示,因為每個窗戶都裝了強化玻璃及鐵窗,加上門又是不銹鋼材質,讓救援受阻,一家5口被找到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

火舌從4樓窗戶竄出,火勢相當猛烈,火越燒越大,整個4樓陷入火海,大火燒出的濃煙直竄,幾公里外都還看的到,消防局獲報出動了40車91人,到場佈水線灌水搶救。

早上將近7點,高雄三民區這棟5樓透天厝發生火警,根據了解,屋主是高雄心臟科名醫賴文德,他跟太太最先被救出,光著腳在屋外焦急等候,就因為女兒女婿,3個孫子還受困火場,屋主太太:「快點啦唉呦趕快找都找不到。」

消防隊控制火勢後,衝進屋子裡找人,消防隊員:「救護車救護車待命來借過借過借過。」一家5口陸續被找到,一個個被抬出來,消防隊員:「這邊這邊這邊。」

趕到場的屋主親家母,看到這一幕就快崩潰,志工:「不會有事的。」5個人分別是,屋主40歲女婿,38歲的女兒,3個2歲4歲跟5歲的孫子,現場消防指揮官表示,這次的搶救困難,高市第二救災救護大隊長陳明桐:「外面有鐵窗,而且他的窗戶是屬於強化玻璃窗,所以短時間裡面蓄積滿高的溫度,包括前面是鐵門所以我們費了一陣子,破壞他的鐵窗跟鐵門。」

因為兩年前曾遭小偷,屋主加裝強化玻璃及鐵窗,沒想到卻成了救援障礙,從鄰居提供的監視器畫面看到,密閉度高的玻璃,也讓濃煙無法排出,直到消防隊破窗,鄰居:「破窗之後那個煙都排出來。」

濃煙瞬間竄出,整條街巷煙霧瀰漫,火警當下,賴文德夫妻從3樓書房被救出,而女婿女兒跟3個孫子,在4樓前側房被找到,不過都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一場惡火奪走5條命,從此跟家人生死兩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