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疑妻子外遇 入贅老翁刀刺岳母洩憤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還要來關心這起人倫悲劇,昨(19)日清晨,台北市一名78歲的老先生,因為年輕就入贅,覺得在家裡沒地位,又因為太太搭朋友的車出去玩,懷疑太太外遇,結果竟然把氣,出在高齡92歲的岳母身上!岳母在熟睡的時候,被女婿拿刀刺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拔河,台北地檢署以殺人未遂、傷害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滿身是血,滿頭白髮,穿著睡衣的老太太,坐在擔架上、表情痛苦,想都沒想到,睡覺睡到一半,竟然被女婿拿刀往身上刺!附近住戶說:「老先生是地主之一,這兩棟房子都他的,平常就很隨和啊見面大家會聊一聊啊。」拄著拐杖、步履蹣跚的就是動手的嫌犯,警方一路戒護,過程中,還不斷跟員警解釋,但衣服和身上都留下證據。

78歲的老先生說,年輕的時候就入贅,在家裡沒地位,常常被丈母娘和長輩數落,夫妻吵架,岳母都偏袒女兒,太太之前搭朋友的車出去玩,很久才回家,他開始懷疑,被太太背叛,夫妻常為這件事吵架。19號清晨4點多,又吵起來,他竟然把氣出在92歲的岳母身上,拿出刀刺傷丈母娘。

被問到犯案用的刀,他說是曾經有小偷來,所以買刀防身,為什麼對岳母下手,他先說入贅被碎念,後來說不知道為什麼,最後改口說是耳邊的聲音叫他做。

法官考量嫌犯有反覆實施之虞,檢察官向法院聲押獲准。老翁離家,雖然老先生否認犯行,但因為案發過程和扣案刀械證物,還是以殺人未遂和傷害罪羈押,避免悲劇可能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