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殺牙醫逃死 家屬慟:與期待有落差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去年5月,台中一名牙醫師為了保護診所的牙醫助理,被33歲的賴姓兇手拿刀砍死,兇手以患有思覺失調症,請求法官減輕刑責,台中地院一審宣判,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牙醫師的妻子聽到判決,情緒激動地說,雖然判決沒有完全符合家屬期待,但感謝法官主持正義,更希望政府能修法,保障善良民眾的生命安全。

去年5月,33歲賴姓兇手帶兩把刀闖進牙醫診所,砍殺櫃檯人員和牙醫助理,王姓牙醫師因此慘死,台中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並施以監護5年,最少要關30年,她是死亡牙醫師的妻子王太太,聽完判決後情緒激動,她說,事發到現在,對方都沒有道過歉。

王太太說,精障暴力讓社會破了好多個洞,她提出統計資料,104年到106年的殺人案件中,被告罹患精神疾病的有31件,她懇求政府苦民所苦,呼籲修法,對高風險的患者要有特殊照顧,落實精神衛生法保護人制度,重大刑案的精神鑑定要更周全、更細緻,希望政府提撥更多預算,照顧好精神障礙的病患和病患家屬,避免造成更多無辜人民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