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史上最大毒喵喵走私 警查獲3500公斤

黃佩華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中市

快放暑假了,現在最容易接觸到,甚至是誤觸的毒品就是毒品咖啡包!刑事局就接獲情資,中部有大毒梟,從境外走私三級毒品喵喵的原料,想在國內製毒謀取暴利,幸好警方跟監埋伏終於有收穫,在台中港攔下貨櫃,果然順利搜出三千五百公斤的毒品原料,市價超過七十億!是史上最大宗的毒品咖啡包走私案。

粉嫩包裝、看起來很無害,裝的粉末說會嗨,事實上卻是「金價金害」!毒品咖啡包成分混雜,除了二級毒品PMMA,也就是超級搖頭丸,還有三級毒品喵喵,兩者混用毒性猛烈,濫用致死率接近百分之百!刑事局就在台中港集中查驗區,查扣貨櫃走私,120桶毒喵喵原料,總重量超過三千五百公斤,市價超過七十億,如果被做成咖啡包的話,數量將達到一千四百五十萬包,是史上最大宗的毒品咖啡包走私案件。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局長黃明昭說:「案件是經過國際合作情資交換。」前年收驗的毒品咖啡包檢體,就有六萬兩千多包,去年居然大幅增加,有十萬兩千多包,去年十月到現在,八個月內就已經造成88人死亡。警方在現場通通戴上面罩和N95口罩,就知道光原料就有多毒,更不要說毒品混用;只因為一時好奇,賠上的很有可能是寶貴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