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戒毒變吸毒 醫師淪通緝犯

黃昱賦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員警深夜在街頭攔查一名機車騎士,原本對方只是帽帶沒扣好,沒想到身分一查,竟然還是一名毒品通緝犯,立刻將他逮捕,而這名鄭姓通緝犯過去的資歷,竟然是一名醫師,醫學院畢業,在桃園、新竹等地醫院服務過,卻因為染上毒癮,遭到法院判刑、醫師資格也被撤銷,大好前程化為烏有。

員警VS.攔查男子說:「身上有沒有帶東西?(沒有沒有)。」看見這名男子安全帽沒扣好,騎車還有點不穩,警方上前將他攔下,員警說:「幫他查一下有沒有假象。」一查之下赫然發現,竟然是名毒品通緝犯,員警說:「等一下如果身體有任何狀況可以講。」

雙手上銬立即逮捕押回派出所,但過程中他還講出自己的過往,讓警方半信半疑,台南市民權派出所副所長高德陵說:「他自己有稍微跟我們同仁告知,說他之前從事醫護工作。」原本還以為是吸毒影響,出現精神恍惚,沒想到他過去真的是名醫生。

找到鄭姓毒品通緝犯的個人臉書,過去的資歷寫著,台北馬偕醫院及新竹醫院等地方,自稱是幫藥癮者戒毒的醫師,結果自己染毒不可自拔,還因為吸食安非他命,被觀察勒戒,陸續犯下多起毒品案後,醫師資格被撤銷,為了逃避坐牢跑到台南,疑似還在一家小診所兼職當「密醫」,這次因為安全帽帶沒扣好,被警方逮獲。

台南市民權派出所副所長高德陵說:「發現該名男子安全帽帶未扣好,予以攔下盤查經查鄭姓犯嫌,經毒品案為桃園地檢通緝中。」鄭姓通緝犯移送歸案發監執行,原本的大好前途,也因為吸食毒品,全部化為烏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