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多角化經營 外牆掛起賣酒布條?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所國小,最近在外牆上,掛了布條,預告校慶日期,不過下方還多了兩行字,疑似賣起百年紀念酒,校方說,是校友會和家長會,為了籌校慶費用,才會以致贈紀念酒的方式,送給捐款到一定金額的民眾,但寫得不夠清楚,才會導致誤解,目前已經緊急撤下布條。

小學外牆掛起布條來,上面有校慶日期,但是還有兩行字寫到百年紀念酒預購8折,讓人納悶,學校怎麼會賣起酒來呢,民眾安小姐說:「非常奇怪吧我覺得是賣酒,而且怎麼會在國小前面。」,民眾王小姐說:「孩子看到這樣子,感覺上是地點選得不太合適。」

實際來到這所國小,外牆的布條不見了,校長解釋不是賣酒,酒是贈送用,當事國小校長林淑玲說:「學校是沒有賣酒,這個部分是完全是校友會跟家長會,他們這邊來做發行的,一開始我們訂了一個(贈送)門檻,後來又把這個降低了,所以才會用預購8折這樣子的說辭。」

校方澄清,是布條沒寫清楚,讓人誤以為他們為了籌措校慶經費因此賣酒,實際上,紀念酒是用來贈送給捐款達2000元以上的民眾,希望吸引更多人捐款,但布條上確實寫著預購的字眼,台中市教育局主任祕書王淑懿說:「不太恰當會請他們再去斟酌。」

儘管校方解釋沒有賣酒行為,但台中市教育局認為,學校是辦學場所,宣傳布條出現酒這個字非常不恰當,已經主動跟校方聯繫,要求撤下布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