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緊閉門窗 祖孫4人一氧化碳中毒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清水區凌晨三點多,有一戶人家,洗澡一氧化碳中毒,祖孫共四人送醫,最小的是只有11個月大的小男嬰,他們都出現肢體無力、嘔吐的症狀,一開始他們還以為自己是食物中毒,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陽台的熱水器,被窗戶阻隔,無法排出一氧化碳,一家人都一氧化碳中毒。

凌晨三點多,三部救護車,緊急開到台中清水,一棟民宅前,四樓住戶,一家六口有四人一氧化碳中毒送醫,救護人員說:「主要問題為頭暈嘔吐啊。」肢體無力嘔吐,一氧化碳中毒的這一家人,分別是50歲阿嬤,24歲媽媽,及媽媽20歲的妹妹,還有媽媽11個月大的兒子。

他們都肢體無力嘔吐,阿公報案說家人疑似食物中毒,但消防隊到場發現,其實是一氧化碳中毒,消防隊觀察,這戶人家他們的熱水器,是安裝在半開放式的陽台,有加裝窗戶但窗戶並沒有打開,因此家人陸續洗澡後,一氧化碳無法排出導致中毒。

童綜合醫院急診室醫師徐翊庭說:「來醫院的時候(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全部都,超過百分之二十五以上,算是比較嚴重的一氧化碳中毒,不過所幸四個人來的時候,意識狀況都清楚。」還好一家四口都平安無事,消防隊呼籲,熱水器千萬不能安裝在室內,即便是裝在室外如果有窗戶又沒開窗,那就跟裝在室內沒兩樣,清水分隊小隊長楊士興說:「要加裝一個強制排氣的,才不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消防隊建議,瓦斯熱水器最好加裝強制排氣設備,冷天洗澡熱水器安全,一定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