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遇車禍 護專生發揮所長救傷患

張政慧 黃冠傑 潘建任 報導  / 宜蘭縣

發揮所學救人一命,這幾位宜蘭聖母護專的學生真是太了不起!在宜蘭的三星鄉大隱地區發生一起追撞車禍,當時是傍晚五點左右,正值鄰近的聖母護專放學時間,兩名學生得知車禍案件後,並沒有袖手旁觀,選擇在消防人員抵達前,發揮所學,將患者受傷的部份進行緊急救護,直到救護車到來。

宜蘭聖母護專學生說:「等一下等一下,他這隻手不能動喔他這隻手沒辦法舉喔。」車禍現場,十分緊急,宜蘭聖母護專的學生,冷靜使用所學,替患者處理傷勢,宜蘭聖母護專學生說:「忍一下忍一下。」救護車趕到現場後,消防人員將發生車禍的患者送上擔架,幸好有聖母護專的學生,先做了緊急救護,幫了大忙,宜蘭聖母護專3年級學生簡嘉宏說:「到現場就開始先評估一些傷患的基本生命徵象。」

宜蘭聖母護專2年級學生林育群說:「就滿緊張的啊因為畢竟就是第一次下去做。」在聖母護校,拿有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的學生,有一個緊急救護群組,學校附近有需要緊急救護,他們就會透過群組通知,目前多名學生已參與過救護,學生還自行添購,救護的搶救包還有秘錄器,記錄搶救過程,以便日後檢討,這樣的認真,也受民眾肯定。

民眾說:「我覺得這樣的行為很棒啊,把自己在學校或者是師長教的東西,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上。」積極主動參與救護,為的是幫助更多傷患,聖母護專學生,英勇救護的精神值得效仿,學校也以記功方式,獎勵同學的義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