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錯鑰匙女嬰遭反鎖 外公求救警消破門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接下來這則新聞要提醒觀眾朋友注意了,如果家中有6歲以下的小朋友,千萬不能讓他們一人獨處,新北市林口就有一名粗心的外公,因為下樓領掛號信,沒想到拿錯鑰匙,八個月大的小孫女就這樣反鎖在家裡面,外公嚇壞了趕緊求救,消防隊救護人員緊急趕到破門,救出嚇壞的小女嬰。

消防人員拿破壞機具把鐵門鋸開,因為就在這民宅裡面,有一名八個月大的女嬰,被外公粗心反鎖在家裡面,一分一秒都很緊張,因為屋子裡面的女嬰哭得好大聲,外公說都是自己急著下樓拿掛號信,拿錯鑰匙才會讓小孫女被反鎖。

林口分局明志所副所長王慶昌說:「屋主的同意下,由消防人員進行破門,警方在旁戒護,破門後那個所幸嬰兒安全無慮。」類似狀況像是反鎖車上,也發生過好幾次,警方特別提醒,依照兒少法51條,6歲以下小朋友,是不能一人獨處的,否則很可能開罰3000到15000元的罰鍰,這次還好警消人員動作快,也讓粗心的外公學了一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