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行政人員幫忙接種 衛生局裁罰診所5萬!

李盈萱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1間診所去年10月遭人檢舉,替民眾施打疫苗的工作人員不具備護理人員資格,衛生局調查後,發現的確有1名診所行政人員,沒有護理人員資格幫民眾打針,依法裁罰這間診所5萬元罰鍰。

台中西屯區1間診所,大門口擺著桌椅,方便打疫苗的民眾,報到填寫資料等候打針,但這家診所卻遭人指控,讓沒有護理人員資格的員工,替民眾施打疫苗,1名葉小姐在臉書上,PO文控訴診所忙不過來,竟然讓沒有具備資格的人員幫忙打針,被打到出事才憤而檢舉爆料,還貼出衛生局公文證明。

看診民眾都沒聽說過這件事,但被指控診所不願回應,台中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林宛蓁說:「那經過本局現場稽查,以及相關事證調查的結果,涉及違反護理人員法等相關規定,本局依規行政裁處。」衛生局調查後,證實這間診所,有1名不具資格的工作人員,原本是擔任行政工作,卻替民眾打疫苗,依涉及違反護理人員法,裁罰5萬元罰鍰。

但民眾要如何自保,辨別打針的醫護人員是不是合法的呢?診所醫生施勝桓說:「按照我們現在的規定,只要是醫療人員在執行醫療業務,都會配戴執業執照,執業執照上面都會有詳細的記載。」診所醫生強調,合法的醫護人員,都會別上執業執照執行醫療工作,民眾可從上頭辨別,來保護自己及保護他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