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8:58

世大運第一金 王惠珍盼獎留台北

曾雨薇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中華小將終於有機會,把獎牌留在自己家鄉!講到世大運,就不得不提台灣田徑場上的風速女王王惠珍。20年前,當年21歲的王惠珍在第十六屆世大運女子200公尺短跑項目中奪得金牌,不但打破亞洲女子選手,首度獲獎的紀錄,也是我國在世大運的首面獎牌。聽到台北將主辦世大運的消息,她非常感動,也希望選手們把金牌留在台灣!

  距離終點30公尺處,王惠珍就明顯領先其他對手,最後以23秒22摘下金牌,這是20年前,王惠珍在英國雪菲爾世大運奪下200公尺金牌,領獎的這一刻,她還忍不住流下眼淚。20年後掛著這面台灣在世大運的首面獎牌,王惠珍還是難掩激動,奪獎對王惠珍來說是項責任。

  這一面金牌不但讓她圓了金牌夢,更讓我國的田徑運動注入一劑強心針,這個亞洲跑得最快的女人,卸下運動明星的光環,得過重病做過化療,但是靠著運動員不服輸的精神,王惠珍不但熬過來了,還開創了她在田徑場外另一項事業,和拼布學員熱烈討論樣式,王惠珍一頭災進拼布的世界裡。

  當起拼布老師獲得重生,從選布到刺繡通通一手包辦,用田徑場上的拚勁開創事業第二春,不過王惠珍還是有遺憾,無法在自己家鄉拿下獎牌,這次台灣選手終於有機會,在自己土地上發光,王惠珍充滿期許,以過來人的身分,王惠珍希望年輕選手們,2017年可以在自己國家奪下更多面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