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30 13:22

歷屆戰績輝煌 阿根廷今年踢得辛苦

歷屆戰績輝煌 阿根廷今年踢得辛苦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俄羅斯

D組小組賽中的南美足球強國阿根廷拿過兩屆世足金盃,上一屆也拿下亞軍的阿根廷,堪稱南美足球強國。但是在本屆D組小組賽中打的非常辛苦,甚至還靠別人打江山,才拿到世足16強的門票,而16強第一場阿根廷就要面對法國隊,如果沒調整好全隊的步調這一仗恐怕凶多吉少。

D組阿根廷打完三場,表現只得到這樣的註腳。第一戰對上全國只有33萬人,足球選手鳳毛麟角的冰島隊,阿根廷恐怕就露出敗象。比賽開始第19分鐘,黑色球衣的阿根廷前鋒在禁區接球後,起腳勁射以極為刁鑽的角度勁射入網。

起腳的角度和時機抓的漂亮,這才是阿根廷平日訓練應有的水準。反之冰島隊則展現超強的默契讓阿根廷望塵莫及。冰島後衛在禁區射門被阿根廷門將擋下後,另一個冰島隊員立即補上一腳,終場打成一比一平手。

而眾望所歸的阿根廷大將梅西在這場比賽原本射門得分的機會,包括第64分鐘罰踢12碼點球,被冰島隊門將看穿。以及傷停補時階段最後一記30碼罰球竟直接踼向冰島隊人牆,這些都錯失得分良機,過度仰賴梅西得分,正是阿根廷隊的罩門。

在第二場對上東歐人稱格子軍團的克羅埃西亞隊,全場梅西被盯死根本施展不開。而其他隊友也六神無主,加上上一場被冰島隊踼平,揹負的壓力不小,失去準頭。面對克羅埃西亞後方防線的大漏洞,竟然還踼歪了錯失進球機會。

此外還發生要命的失誤,阿根廷門將攔下球後向外傳,但傳的太低,正好讓克羅西亞隊逮到機會凌空抽射,阿根廷藍白大軍脫漆的表現成就了格子大軍克羅埃西亞隊的出色,這兩記得分球就是最佳寫照。這場球阿根廷竟然抱得鴨蛋,讓球迷不敢置信。

第三戰出戰非洲雄鷹奈及利亞退無可退,教練放話,要給球隊靈魂人物梅西更多持球機會。隊友作球長傳禁區,梅西停球起腳射門。眾所期待的梅西彷彿回神了,場邊觀戰的馬拉杜納的反應讓人感同深受。

但梅西或許球運不濟,獲得一記自由球可惜踢中了門柱,最後十分鐘阿根廷用前鋒換後衛,增加進攻火力的調度成了致勝關鍵。這一記從右路進攻,傳中之後,後衛羅霍凌空抽射,進力換狂瀾,靠這一記準絕殺獲勝。此外還靠克羅埃西亞擊敗冰島的幫忙,保住阿根廷晉級機會。縱觀三場賽事,心有千千結的阿根廷隊若想挺進四強不能單靠梅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