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08:53

培育優秀國手 國訓隊面臨挑戰

張良瑜 戴榮賢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裡的老字號球隊國家儲訓隊,以往陣容都是以體育替代役為主,但在兵制更改之後,尋找本土替代役面臨困境。

陣中35名球員中只有1名是體育替代役。而其中一名外籍球員摩根來自中美洲國家貝里斯,他不但非常喜歡踢足球並把國訓隊當自己的第二個家,還說自己的足球夢都幫他實現了。

霸氣開場威風凜凜,原本以體育役為主的國家儲訓隊,在兵役改制後,陣中35名球員,只有1位是本土籍,其他成員都來自外國。早期由國軍主導,以空軍和陸軍足球隊為主,培訓入伍服役的優秀選手,2000年退出比賽,3年後以國訓隊身分重返甲組,成員經過層層嚴格篩選,就能成為體育替代役男,但彭教練擔憂的還在後頭。

兵制更改面臨困境,國家儲訓隊尋找人才,得透過更多元的方法,彭教練尋尋覓覓絞盡腦汁,但想維持球隊替代役傳統,機會實在很渺茫,儘管國訓的未來充滿挑戰,但陣中仍然有外籍球員,把懷抱已久的足球夢,從遙遠的中美洲帶來台灣,定居台南每周三次往返,來自貝里斯的摩根,5年前離鄉背井來台求學,台灣的人情味讓他備感溫暖,學中文交朋友踢足球,摩根的三大目標都在台灣實現了,說起台灣景點更是津津樂道,雖然挑戰重重,但國訓隊擁有一群,天賦異稟的外籍球員,球團也會持續努力,打造屬於國訓隊的一片天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