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09:26

缺經費! 豐里國小足球隊克難訓練

張良瑜 張容輔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灣東部的足球常勝軍台東豐里國小足球隊,除了場地問題之外,就連裝備也相當老舊,因為經費不足,球員們沒辦法量身訂制球衣,有的人穿尺寸過大,甚至還有人穿著制服就直接到球場練球,連球鞋都相當破舊。但儘管如此,孩子們仍然相當珍惜踢球時光,目前也正在籌措經費,出國比賽。

又到了課後練球時間,套上號碼衣熱身開踢,但放眼望去,怎麼其中一名小弟弟穿著制服練球,原來衣服都來不及換,就等不及衝到球場踢球,台東豐里國小的球員們,放學後還得上補救教學,下課了天也快黑了,時間相當緊迫,但腳步仍然沒停下來。

想把球練得好時間裝備都很重要,但看看眼前這位小球員,球衣球褲好大件,SIZE會這麼不合,是因為衣服都是學長們留下來的,經費不足想要踢球,就算騎著鐵馬塑膠袋上手,也要直奔球場,拿出球鞋迅速換上,球鞋前端早已破損。

儘管裝備相當老舊,但只要能開心踢球,孩子臉上就有笑容,因為足球懷抱夢想,青春活力的朝氣,伴隨小球員努力耕耘的汗水,在綠地上晶瑩閃爍,台東豐里國小的足球夢,未完待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