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出菲國首金! 海蒂曾來台備戰東奧

舉出菲國首金! 海蒂曾來台備戰東奧 |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我國舉重女神郭婞淳霸氣摘下第一金,而接下來這面舉重金牌也跟台灣有關,菲律賓選手海蒂.狄亞士、在女子55公斤級舉重賽事,為菲國舉出史上首面奧運金牌,而她2019年就曾兩度到台灣高雄鼓山高中訓練備戰東奧,海蒂這次在贏得比賽後也表示,想寫親筆信向學校致謝,感謝台灣訓練期間的幫忙。

郭婞淳這一舉,霸氣摘下第一金,本屆奧運賽場上,驚艷全場的還有她,穩穩舉出菲國史上,首面奧運金牌,激動地流下淚水,這位奪金女將是菲律賓的海蒂,練習場上勤奮是同學對她最深印象,下場後和同學出遊談笑聚餐,她也從不缺席,2019年移地鼓山高山訓練,當時的她雖然早已在2016里約奧運奪銀,但沒有架子很快就和其他學生打成一片,舉重隊學生簡勁禾說:「有時候她看到我們做動作做得不好的時候,她也會指導一下教我們一些技巧。」從她身上,看到對夢想的堅持,在這條路上給足其他學生奮戰的力量。

舉重隊學生田富茱說:「學到真的不能放棄,要好好的拚下去能拚真的要拚。」而說起她會來,其實跟這裡的場地氛圍都有關係,鼓山高中校長莊福泰說:「因為舉重選手的訓練量非常的大,所以在每天訓練後必須要有一個體能恢復的地方,因為我們學校有還不錯的三溫暖跟蒸氣室,可以讓她進行體能恢復,另外我們有配備運動防護員,所以她來這邊覺得整個環境都非常好。」這次海蒂.狄亞士,在東奧上為國爭光,一圓自己的金牌夢,曾被選中作為她備戰基地的鼓山高中也與有榮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