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女體操隊戰東奧 發起"性別歧視"革命

德女體操隊戰東奧 發起"性別歧視"革命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德國

從還沒開幕就話題不斷的「東京奧運」再掀新風波,德國女子體操隊出戰東奧,此次前去參賽的目的,不單單是為了奪下金牌,還背負了為「性別歧視」革命的使命,德國女子體操隊換上有別於以往的「三角開衩」選手服,而選擇了「長褲緊身」選手服,成功引起關注,德國女子體操隊希望以行動反對性別歧視,為女權發聲。

人人都有自主權2021歐洲錦標賽也鬧「性別歧視」革命挪威沙灘手球女隊拒穿比基尼改穿短褲拒穿比基尼短褲反遭罰款惹眾怒,一圈、兩圈、三圈完美落地,德國體操選手出戰東奧,要的不只是奪下金牌還有女性權益,德國女子體操隊打破傳統,以一襲「長褲緊身衣」上場,不同於其他選手身上的,「三角高衩」選手服,而這場德國隊發起的「緊身衣革命」不單單是為了反對體操界的性別歧視,還是為了女性自主權而戰。

一個華麗轉身投球得分,挪威沙灘手球女子隊在最近的2021歐洲錦標賽摘下銅牌,但卻因為她們當時穿了短褲,而不是大會規定的比基尼泳褲,而遭罰款1500歐元約5萬新台幣,卻沒能阻止她們求變的決心。看來這場攸關「性別歧視」的服裝革命,還會繼續像雪球一般越滾越大,讓各界不得不聽聽女性選手們內心的吶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