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別加拿大! 美國名將小威"最後一舞"倒數

陳文堂 林淳霈 報導  / 加拿大

下個月就要滿41歲的美國網球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傳出即將要退休的消息,她在台灣時間11日,參加加拿大羅傑斯盃女單32強的賽事,結果遭到直落二輸球,雖然小威落敗,但賽後全場焦點都在她的身上,主辦單位特地送上鮮花,全場觀眾也都為她鼓掌致意。面對大家溫暖的送行,小威忍不住流下眼淚。

自己宣布將與網球道別的美國女將Serena Williams,比賽是打一場少一場,台灣時間11日,她在加拿大羅傑斯盃,出戰女單32強,面對的是,拿下東奧金牌的Belinda Bencic,即使雙方剛開賽糾纏,但比賽時間越過越久,差距逐漸拉開,Bencic發球局力保不失,小威只撐了77分鐘,就以2比6、4比6吞敗。

然而對在場的人來說,比賽結果,已經不是重點,Serena Williams的畢業旅行,旅途展開,加拿大就是她向大家道別的第一站,美國網球選手Serena Williams說:「是的,我有很多複雜的情緒,很明顯我很喜歡在這裡打球,一直都是,這一切都太令人難忘了,誠如我文章裡所說,我並不擅長告別,但是再見了多倫多。」

Serena Williams在眾人心中,已經擁有無可取代的地位,賽會特別舉辦致敬儀式,送上鮮花還有海報,感謝小威為大家留下的回憶,主持人說:「我們想感謝你為網球付出的一切,我們希望你在人生下個篇章能夠順利,多倫多來點聲音吧,讓網球傳奇Serena Williams知道我們有多愛她。」23座大滿貫冠軍,Serena Williams臉上掛著淚痕,轉身離開球場,接下來她將繼續踏上職業生涯結束的畢業旅行,向球迷珍重再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