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球王頭銜! 俄國"梅總"頂壓力奪本季首冠

陳藝緯 林奕雯 報導  / 美國

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國網球世界球王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受到波及,遭到包含溫網在內的部分賽事禁賽,本季沒有拿過冠軍的他,世界第一的位置也被質疑「含金量」不足,不過台灣時間7日他終於拿下了一座ATP巡迴賽冠軍,而且也確定,直到美網之前,都能保有球王的身分。

本季拿3座亞軍就是沒冠軍的俄羅斯世界球王夫Daniil Medvedev,終於奪冠了!他在洛斯卡沃斯公開賽,以7-5、6-0擊敗英國好手Cameron Norrie,從第一場到冠軍戰「一盤未失」,終結了快11個月的冠軍荒!

高舉這個有點像足球的獎盃,總算可以暫時鬆一口氣,因為梅總本季可說是霉運纏身,雖然登上世界第1,但這中間受到疝氣困擾去動了手術,也受到烏俄戰爭波及,身為俄羅斯人的他被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禁賽,而現在總算揚「梅」吐氣!網球世界球王Daniil Medvedev說:「感謝所有讓這場賽順利舉辦的人,希望可以再度回到這裡,對第一次參賽感覺很棒。」

Medvedev第一次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公開賽奪冠,也確保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前保住球王寶座!另外在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傷情不明、喬帥Novak Djokovic因為不打疫苗高機率不能參賽的情況下,Medvedev也少了2位強力的競爭對手,更有希望來力拚衛冕美網冠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