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港反送中全球關注 中媒隻字未提

【台語新聞】港反送中全球關注 中媒隻字未提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週日聚集200萬人走上街頭,要政府撤回俗稱「送中惡法」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來國際媒體大篇幅報導,不過中國中央電視台卻隻字未提,彷彿香港一片和諧。而同是官媒的「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文章希望香港市民凝心聚力,促進香港的繁榮發展。中新社則言辭犀利地批評示威群眾,不明就裡,破壞香港與中國大陸的關係,以攻擊中央政府。

200萬名香港人16日走上街頭,向政府發出怒吼,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全程連線。

而日本放送協會NHK也大篇幅報導,但打開中國中央電視台,最具指標性的「新聞聯播」,頭條消息竟然是「習近平出席塔吉克共和國總統舉行的歡迎儀式」。

別說頭條看不到香港,整節新聞,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相關消息,連下一節新聞的開頭也是,一切還是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塔吉克的行程為優先,對於香港人民的訴求隻字未提。

不過「人民日報」海外版可是有發表文章,表示中央支持特區政府暫緩審議「修例」,進一步聽取社會意見的決定,希望廣大香港市民理性和平守護好穩定的共同家園,凝心聚力共同促進香港的繁榮發展,文章語氣相對和緩。

同樣是官媒的「中新社」則犀利狂批,表示對修例一知半解的普通市民上街,「比拳頭」、「秀肌肉」,似有難言之隱,讓人難免懷疑其背後政治目的,就是摧毀特區政府管治權威,破壞香港與中國大陸關係,攻擊中央政府,這一面倒的評論也不意外,中國民眾或許只能翻牆才能看到香港「反送中」的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