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憂春節疫情失控 世衛小組訪湖北疾控中心

北京憂春節疫情失控 世衛小組訪湖北疾控中心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 中國官方數據週一(2月1日)顯示,新冠肺炎日新增病歷為三週多來最低,扭轉了一天前急劇上升的數據。

中國衛健委在一份聲明中說,新的確診報告病例減少了一半以上,從前一天的92例下降到42例。這也是從1月8日出現33例以來的最低單日增幅。而在中國不列為確診病例的無症狀感染病例也從一天前的19例降至16例。

在新增的33例本土感染中,東北黑龍江省報告了22個新病例,鄰近的吉林省報告的新患者則從前一天前的63例下降到10例。其餘9例為境外輸入。

即使新的確診病例數下降,中國中央和地方當局仍繼續勸阻民眾不要長途旅行,「就地過年」,凸顯了官方對接下來農歷新年假期再次爆發疫情的擔憂。

按照過去中國春運的記錄,幾乎都有數億人出行。但今年官方預測,假期期間的出行總量將比2019年下降60%。

截至目前,中國新冠病毒確診病歷總數已達89564例,死亡人數則維持在4636人。

疫情起源調查進度

世界衛生組織新冠疫情起源調查小組週一 (2月1日)訪問湖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獨立專家組1月28日在湖北省省會武漢隔離兩週後,正在進行為期兩週的實地考察。到目前為止,訪問過醫院、華南海鮮市場和一個紀念武漢與疫情鬥爭的展覽。

為了避免外界期望過高,世衛表示,在疫情防控的限制下,小組成員只會按照中國安排的行程走,不會與社區成員有任何自由接觸。

中國官方沒有公布小組考察的完整行程,記者也無法貼身採訪小組成員,媒體報導受到嚴格限制。

鄒宗翰/楊威廉 (路透社等)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