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軍節節敗退 阿富汗政府風雨飄搖

政府軍節節敗退 阿富汗政府風雨飄搖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 據法新社8月11日報道,此前撤離至昆都士機場的數百名阿富汗政府軍士兵已經向塔利班武裝投降。昆都士省議會成員瓦裡(Amruddin Wali)對媒體表示,政府軍、警方以及地方起義人員"都向塔利班投降並交出了全部武器裝備"。

塔利班也在其推特賬號上確認昆都士機場的政府軍士兵"已經加入,並且帶來了大量的坦克等車輛"。

塔利班在上周末就基本攻佔了昆都士,當時許多地方政府官員、政府軍士兵都逃亡距離市區8公里的機場。

目前,塔利班已經攻佔了阿富汗全國大片地區。《華盛頓郵報》援引一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稱,美國軍方目前正擔心阿富汗首都陷落將會比此前預想的更早發生,"有可能在90天內。"更悲觀的人士甚至認為,首都在30天內就會易手。

早前,美國情報部門估計,美軍撤離後6到12個月,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才有可能落入塔利班之手。

另一名了解美軍最新情報評估內容的官員對《華盛頓郵報》說,"一切都在向錯誤的方向發展。"

喀布爾當地的一名記者拉提菲(Ali Latifi)對德國之聲表示,攻佔首都喀布爾會是"塔利班的最高獎項",不過,塔利班為實現控制首都之目標,必須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拉提菲指出,鑑於喀布爾的巨大城市規模,物流方面的挑戰非常巨大。

政府軍即將喪失整個北部地區

目前,拜登政府並沒有變更8月31日前撤離全部美軍的計劃。8月10日,拜登總統還呼籲阿富汗政府領導人"為自己而戰"。

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8月11日則飛往了遭塔利班圍困的全國第四大城市馬扎裡沙裡夫,為政府軍鼓舞士氣。總統府發表聲明說,加尼將檢視整個阿富汗北部地區的安全形勢。

一旦馬扎裡沙裡夫失手,即意味著阿富汗政府幾乎喪失了對整個北部地區的控制。消息人士指出,加尼總統此行還將和當地的民兵組織、軍閥勢力進行會談。多年來,北部地區的軍閥武裝勢力在抗擊塔利班的戰鬥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阿富汗政府官員8月11日表示,塔利班武裝又攻佔了三座省會城市。全國34個省會城市中,已經有9座落入塔利班之手。

德國政府在同一天表示,德方正在簡化簽證手續,從而讓曾經協助駐阿德軍的阿富汗當地翻譯、助手等人員更加便捷地入境德國。這些當地人面臨著被塔利班視作"通敵者"的危險。德國國防部長克朗普-卡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說,德國聯邦政府各部之間正在協調,給予上述人員以"落地簽證"待遇。她說:"德國已經將1700名阿富汗人及其家屬撤離該國,目前正在儘管讓其他人員也盡快撤出阿富汗。"克朗普-卡倫鮑爾承認,官僚手續一度成為撤離工作的瓶頸。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