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熊熊燃燒!以色列亟需更多滅火飛機

大火熊熊燃燒!以色列亟需更多滅火飛機 | 華視新聞

陳奕寧 綜合報導

(德國之聲中文網)上周日(8月15日),耶路撒冷西部山丘突發森林大火。成百上千人被緊急疏散至安全地點。

消防人員最初對火勢有所控制,但大風導致火勢周一重起。當局表示,兩天來已有約 2000 公頃土地被毀。

地中海國家伸出援手

以國外交部在耶路撒冷宣布,希臘和賽普勒斯已許諾向以色列派遣滅火飛機。以方還向意大利和法國等其它國家求助。

起火原因尚不清楚。不過,調查人員已懷疑,大火是“人為的結果”。消防及和救援機構指出,上周日並無雷擊現象,據此, “我們不知道這是疏忽、魯莽,還是故意縱火。”

阿爾及利亞稱初戰告捷

近日,阿爾及利亞北部森林也發生大火。此間,情況據稱有所緩和。該國消防部門一發言人說,大多數火點已得到控制, “它們不再對當地居民構成威脅。”

迄今,此次火災已在這個北非國家導致 90 多人死亡。阿爾及利亞政府懷疑,火災是人為縱火所致。總統特本(Abdelmadjid Tebboune)承諾向受影響家庭每人提供 100 萬第納爾(約 550 歐元)援助金。

(德新社,法新社)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