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鬧油荒 加油站大排長龍

英國鬧油荒 加油站大排長龍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 “我們呼籲所有消費者,依照平時的用量購買燃料。”英國石油(BP)、埃索石油(ESSO)、殼牌(Shell)及其他同行業者在一份聯合聲明中對消費者喊話,目前仍有足夠燃料,業者與英國政府正盡力為全國各地加油站提供汽油,希望民眾不要恐慌性搶購。

造成英國燃料供應危機的原因是卡車司機人力不足。一些加油站因油槽見底暫停營業後引發連鎖效應:許多車主為了搶油開始在仍營業的加油站前大排長龍。

若情勢在未來幾天內不見改善,英國政府考慮采取臨時措施,出動部分軍隊油罐車司機運油以穩定燃料供應鏈。

代表上千家獨立加油站的英國汽油零售商協會(PRA)表示,該協會三分之二的會員已經沒有存貨。PRA主席馬德森(Brian Madderson)稱,消費者的恐慌搶購是造成燃料短缺的原因。

英國公共服務業總工會(Unison)呼籲優先讓醫生、教師、警察等關鍵產業的工作人員獲得汽油。工會秘書長麥卡尼(Christina McAnea)表示,政府可以通過使用緊急權利,讓特定加油站只向關鍵行業的員工提供汽油。

除了汽油外,英國超市也因為卡車司機不足而出現供貨危機。

為解決供應短缺的危機,英國首相約翰遜上週末剛放寬對外國卡車司機及其他專業人員的簽證限制。這項舉措顯然背離了約翰遜自脫歐以來奉行的限制性移民政策。

(法新社、德新社)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