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之下 巴西總統保鏢毆打記者

光天化日之下 巴西總統保鏢毆打記者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當地媒體報道,巴西記者在報導總統博爾索納羅在羅馬參加G20峰會時,遭到了這位總統安保人員的攻擊。

博爾索納羅與新聞界的關係不好,他一直指責記者發布假新聞、不公平對待他。

據稱攻擊事件發生於周日(10月31日)這位巴西總統在意大利首都街頭與一些身穿國家隊球衣的巴西人會面時。

當時,博爾索納羅被高聲批評,指責他對巴西的新冠危機處理不當等等。

記者錄制的現場影片顯示,博爾索納羅的保鏢們與記者們打了起來。保鏢們將記者們推出街道,博爾索納羅則與其支持者交談並自拍。

巴西媒體UOL的記者查德(Jamil Chade)拍攝的一段影片顯示了保安人員推他、總統支持者對記者們高聲辱罵的混亂場面。

查德告訴埃菲社,一名安保人員扭住他的胳膊,搶走了他用來記錄這起事件的手機。查德說,在其他記者的責罵下,該安保人員將手機扔在地上,他又撿了回來。

記者肚子上挨了一拳

據巴西《環球報》報導,環球電視台的廣播記者蒙泰羅(Leonardo Monteiro)在詢問博爾索納羅為何不參加周日G20的任何活動時,被一名保鏢用拳頭打了肚子並推開。

巴西環球電視台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強烈譴責針對該媒體駐羅馬記者蒙泰羅及其同事的侵犯行為,並要求對責任進行全面評估。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身著便衣的保鏢是巴西人還是意大利人。

巴西日報《聖保羅頁報》的駐歐洲記者蘇莎(Ana Estela De Sousa)說,她被這些安保人員們"推擠和粗暴對待"。

"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她對法新社說,"我們將提出投訴"。"在我報導總統出訪等這類事件的20年裡,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情。"

在羅馬特雷維噴泉拍攝的G20首腦照片中,沒有博爾索納羅的身影。活動影片顯示,這位巴西總統更多是獨來獨往。

博爾索納羅被看作是極右翼氣候懷疑論者。他不會出席周一開幕的、在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COP26氣候峰會。

(法新社,路透社,埃菲社)

© 2021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