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推特發文曝張展近況 憂熬不過冬天

哥哥推特發文曝張展近況  憂熬不過冬天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因去年初在武漢封城期間進行報導,遭當局判刑以「尋釁滋事」判刑4年。今年8月,張展傳出因在獄中繼續半絕食抗議,面臨嚴重營養不良的情況,體重也下降至不到40公斤。

她的哥哥張舉自10月30日起,開始在推特上發文分享對張展在獄中狀況的憂慮。他10月30日在推特上發文寫道:「張展身高177cm,目前體重不足40kg。她那麼倔強。我覺得她可能活不了太久了。在即將到來的冷冬,如果她沒有堅持過去,我希望世界能記住她原來的樣子。」

接著10月31日,張舉又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他寄信給張展,裡面也包含了長沙公益仨當中程淵的妻子施明磊所寫給張展的一封《主內家書》。他表示:「我不是基督教徒。感謝一切對張展存有善意和祝福的朋友。」

張舉還提到張展母親上周去探望張展後的情況,稱他母親「哭了很久,面容枯槁丶滿眼悲傷,因為張展看起來已經病入膏肓,身形完全走樣」。他寫道:「她心裡似乎只有上帝和她認定的公理,其他全然不顧。我可憐我的父母,65歲了還要遭此劫難。」

他也回憶起張展的性格,指出她乖巧可愛丶個性有些木訥,且內心柔軟。張舉表示:「張展小時候,特別乖巧可愛,臉圓圓的,經常把幼兒園和學校裡學學到的兒歌和舞蹈,在家門口的路邊表演給我們看。」

他也感嘆道,若當初自己不把張展邀到上海,或許現在張展也不會面臨這樣的情況。張舉表示:「這個世界有太多不公平丶不如意。張展最不應遭如此的痛苦和不幸。我當初或許不該召喚她來上海吧,那個時候心懷希望,多麼理想主義。她本科保險丶研究生金融丶通過了司法考試丶通過了CPA考試,和我合作發表了兩篇論文……何以至此?」

與張展家人保持聯繫的中國維權律師李大偉向德國之聲表示,張展失去自由至今已一年半,並表示他希望中國政府能重視張展家屬以及國際社會提出的訴求,採用人道的方式讓張展早點獲得自由,不要讓她在監獄中出現意外。

李大偉提到,中國政府以前確實有對被關押的政治犯進行減刑丶假釋或保外就醫等作法,但政治犯要獲得保外就醫,必須先接受政府所開出的條件。然而,他說這些條件往往非常苛刻,因為政府會要求這些被告認罪丶認錯或是出獄後不能再提及相關事宜。他向德國之聲表示:「我相信張展絕對無法接受這些條件。如果她能接受這些條件的話,她早就出來了。」

前中國中央黨校的教授蔡霞周日也在推特發文,呼籲中國政府立即讓張展保外就醫。她寫道:「我不能眼睜睜看著張展就這樣下去。習當局但凡還有一丁點人性惻隱心,就該立即讓張展保外就醫!呼籲國際社會都來關注張展,呼籲更多的非政府組織聯合起來向習當局要求放張展一條生路!」

(綜合報導)

©2021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