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8 15:36

粉領椅子操 練出迷人翹臀緊腹

粉領椅子操 練出迷人翹臀緊腹 | 華視新聞

文/林惠君  / 台北市

「大家好!我是穎立!」身高170公分、體重49公斤的伊林模特兒周穎立不僅擁有纖細勻稱的好身材,面對鏡頭的笑容開朗陽光,台風穩健,口條自然流暢。

現年24歲的她,除模特兒的身分外,目前也是台北市立大學(2013年台北體育學院與台北教育大學合併為台北市立大學)運動藝術系模特兒組的大四學生。

一週練舞五次、每次兩小時

紮著馬尾,一身勁裝的周穎立看起來就很有運動風。她從小喜歡跳舞,從國小開始學古典舞,包括芭蕾舞、民族舞蹈等。高中就讀莊敬高職的表演藝術科,開始跳國標舞、流行舞,並加入拉丁舞社,一週練舞五次以上,每次都有兩小時之久,身上因練舞而有多處瘀青,也不以為苦,可見她熱愛跳舞的程度,更曾拿下不少冠軍。

外型亮麗的她,在高中時曾報名明星藝能公司的模特兒班,但因為忙於學校的畢業製作,沒上完訓練課程,與模特兒擦身而過。卻在一次外賓參訪中,意外加入模特兒的行列。

原來是伊林娛樂公司高層到學校參訪,校方安排學生表演,周穎立扎實的舞蹈底子加上高挑亮麗的外型,被伊林公司總經理陳婉若相中,18歲那年加入伊林當模特兒,成為名模林嘉綺、陳思璇、蔡淑臻等人的小師妹。

然而,高中畢業後,周穎立第一志願卻是台北體育學院休閒運動管理系的國標舞組。不過,因姣好的外型,竟被面試官當場建議應該去當模特兒,結果落榜。對於第一志願落榜,周穎立在言談中難掩失望之情。

所幸她隔年就考上台北市立大學運動藝術系的模特兒組,並以榜首之姿錄取,似乎也註定周穎立要繼續走上五光十色的伸展台。

她印象深刻的是,在一次車展的走秀中,臨時被要求加碼演出,有十多年舞蹈經驗的周穎立,現場唱跳再加上一段Kpop(韓國流行音樂)表演,博得現場觀眾的滿堂喝采。

「我每週會上健身房兩至三次訓練核心肌群。」許多人可能會羨慕周穎立的天生麗質,天生就是吃這行飯的料。不過,年紀輕輕的周穎立深知身材與體力也要靠後天鍛鍊,不敢稍加懈怠。

周穎立說,她先天有心律不整的毛病,跑步的激烈運動會讓她感到身體不適,因此多選擇無氧運動。除特別撥空上健身房,她會利用零碎時間做些輕運動,像是在等待上工的空檔,就會做些身體的伸展運動。

結合跳舞底子 設計椅子操

其中,周穎立推薦簡單又方便的椅子操。像是在家裡或辦公室,不需要太大的面積,只要有固定(非滾輪式)的椅子,都可以利用椅子做些伸展動作。她結合在健身中心受的訓練,以及自己十多年跳舞的經驗,自己設計幾款椅子操。

「不要小看椅子操,雖然簡單,有些動作可以訓練到核心肌群,或女生最在意的臀部曲線。」周穎立隨即抓起椅子做示範,像雙手扶在椅背上方,單腳順著流線往後踢的動作,可以訓練臀部、大腿後側及後腰的肌肉,她笑稱,「女生應該很需要練習這個動作!」

不光是椅子可以拿來當健身的工具,周穎立連洗衣機也不放過。她說,現在居住的地方,因為洗衣機高度剛好適合她,她會雙手扶著洗衣機,練習腳往後踢的臀部運動。

要保持健美的好身材,就必須找時間運動,但這樣可能還不夠,周穎立在飲食方面也有所節制。

例如女孩最愛的甜食,她選擇少吃,也儘量避免喝含糖量高的手搖杯飲料,以喝白開水為主。吃飯的順序更不能馬虎,先吃蔬菜,再來是肉類,最後才是白米飯,「這樣以澱粉為主的飯量才不會攝取太多!」

對跳舞在行外,周穎立對學習語言也頗有興趣。兩年前曾到韓國慶北大學進修短期韓語課程,今年還特地回慶北大學找韓語老師。雖然才短短幾個月的韓語課程,但她現在聽說讀寫都不是問題,周穎立靦腆地透露,韓語進步飛快,主要與當時的韓籍男友有關。

雖然目前是學業、工作要兩邊兼顧,周穎立忙得開心與充實。明年即將畢業,是否專心走上娛樂圈?

「做自己喜歡的事很重要!」喜歡健身的周穎立說,除繼續當模特兒,她規劃參加健身中心師資培訓,希望有機會也可以當健身教練,興趣與事業結合,一舉兩得。

新聞來源:遠見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