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衛生教育影響國家形象

魏季宏表示,請勿讓自己變成別人眼中不文明,更影響環境的傷害。如果愛護自己就更該尊重對方,讓環境衛生教育教導下一代,落實以身作則的義務與責任。
◎魏季宏

您好,我是魏季宏過去曾去過四十七個國家,我發現有些國家的環境不顯得文明,對於衛生與健康的觀念也不是很普及。反觀台灣目前的人民對於道德觀、公德心有一定水準,至少相較許多國家不會亂丟垃圾。

但是這些觀念養成是應該在小時候就得養成的習慣,學校教育與家庭的教育都會影響孩子想法。如何檢視個人的行為,就在於無人監督下,是否會貪圖一時便利而造成環境上的不整潔。臺灣二三十年前環境衛生教育不普遍,為了行車方便在路邊草叢隨地大小便、開窗戶吐痰丟垃圾皆可見。但如今的國民道德觀提升,這些是理應避免。

請勿讓自己變成別人眼中不文明,更影響環境的傷害。如果愛護自己就更該尊重對方,讓環境衛生教育教導下一代,落實以身作則的義務與責任。



  歡迎讀者來函
 E-mail:lihpaoweb@lihpao.com



新聞來源:世新-台灣立報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