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18:58

致癌餛飩皮! 9成防腐劑過量

楊依嘉 姜竹祥報導  / 高雄市

  消基會今天公布抽檢市售麵點商品結果,包括麵條麵線,餅皮等都被驗出殺菌劑和防腐劑,其中餛飩皮最嚴重,高達九成防腐劑過量,最高甚至超出標準80倍,長期食用除了有害肝腎,還有致癌危機,已經要求不合格業者通通下架。

  每個客人吃著餛飩都西哩乎嚕,可是消基會抽查北中南市場賣場販賣的餛飩皮,結果沒想到八件有七件添加防腐劑過量,其中兩家來自高雄市的業者,防腐劑還超過標準的80倍。業者沒開門,來發利超標50倍還不覺得有錯,簡直要把消費者當成木乃伊。客人反應明天壞掉,我就是要再調整啊,我們也跟衛生局反應,他叫我們不要加我們也沒有替代品。業者兩手一攤,就把防腐劑責任推給衛生局,消基會驗出這些防腐劑過量的店家,多半在南部傳統市場,另外像吃素的人就知道的麵腸,也在這次檢驗中,七件也有三件不合格,殺菌劑過量。來源自高雄的紅歡大賣場,建興市場和泰裕食品,檢出過氧化氫,至於台北的六六製麵場也好不到哪裡去,烏龍麵和麵線都驗出超標防腐劑,看到聞風而來的媒體,馬上把爭議麵線和烏龍麵下架收了起來,消基會並提醒麵類製品盡量不要選顏色過白商品,就怕問題麵食吃下肚,傷肝傷腎不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