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了! 台中榮總護士集體辭職

江麗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明天是護士節,但是台中榮總有一群護士因為工作太辛苦,準備集體離職,護士說平均一個人要照顧19床病患,真的忙不過來,所以想想,乾脆轉行算了,不過院方出面回應,願意提出改善措施,來挽留這群護士。

  病患不斷送進來,醫院的急診室就像打仗一樣,醫護人員疲於奔命,病房的醫護人員同樣不輕鬆,帶頭串連集體離職的這名劉姓護理師說,他大夜班一個人要照顧19床病患,實在忙不過來,甚至遇到病患半夜往生,他也沒辦法及時處理,面對其他病患和家屬的指責,他的壓力實在好大。

  還有女護士生病了不能請假,還是要上班,這一群護理師都是榮總的約聘人員,待遇和公職的護士差很多,但公職護士的缺額年年減少,要擠上公職護士的缺幾乎不太可能,他們天天超時工作,實在太累了,於是串連填寫離職單,準備辭職,院方得知消息,立刻回應,會提出具體的改善措施,希望提供護士們更好的工作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