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12:00

夾縫中騎車... 行駛路緣最危險!

宋燕旻 詹維耕報導  / 台北市

  根據交通部統計,台灣在去年,每九個小時,就有一個人死於機車車禍。其中,又以行駛路肩跟路緣風險最高。所以,有民間團體希望,一般道路應該廢除機車優先道或專用道,比較安全。

  林小姐騎車在馬路邊邊,突然一台大型的混凝土車,突然逼近。一個瞬間靠的太近,林小姐就被捲入車底。再看這台休旅車,蛇行開的歪七扭八,越來越往路緣逼近,一台機車閃避不及,直接被撞上。在台灣騎機車,就是這麼恐怖。來到台北市府轉運站口觀察,計程車、客運公車很多,常常一個轉彎,跟機車靠的好近險象環生,幾乎每個機車族,都有騎路肩、路緣被逼車的情況。

  根據交通部的調查,機車族傷亡風險,以騎路肩、路緣最高,比起慢車道高出7成7,比交叉路口風險高5成4,跟快車道比起來高出5成1,特別提醒機車族要小心。因此,中華民國機車黨就希望,一般道路應該廢除機車優先道或是專用道,讓機車能夠行的順暢,不要再驚險夾縫求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