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18:58

狂犬病進市區? 家犬咬回白鼻心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狂犬病疫情,目前全台有九個縣市淪陷,病例高達157件,其中只有2例是小狗和錢鼠,其餘都是鼬獾,而且分布區域都在中央山脈附近。但今天在台中市,有民眾養的家犬,突然在街道旁,咬回一隻來路不明的白鼻心屍體,民眾人心惶惶,擔心狂犬病疫情是不是蔓延到市區裡,趕緊打電話通報,請防疫所把白鼻心帶回檢驗。

  自從狂犬病疫情蔓延後,人人聞鼬獾色變,但從未傳出染病的白鼻心,竟然無故死在台中市街頭,被民眾養的小黑狗叼回來。主人不知道狗狗是從哪裡把白鼻心咬回來,還好小黑狗早就施打過狂犬病疫苗,但附近住戶說,突然有來路不明的白鼻心跑到市區來,如果感染狂犬病,是不是市區也要淪陷。

  民眾擔心不是沒原因,因為全台有9個縣市淪陷,台中有23例、南投41例、雲林6例、嘉義10、台南17、高雄12例、屏東4,台東、花蓮分別41例和3例,但疫情都只在中央山脈的區域,沒想到這回,卻有白鼻心死在市區裡,人心惶惶。

  這裡除了民宅林立,還靠近交流道,住戶多人潮也多,居民擔心,這會是全台第一個白鼻心染病案例,趕緊通報。防疫人員第一時間,也把白鼻心帶回檢驗,釐清是否感染狂犬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