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2:00

台鐵"微笑號"1/2上線 座位更寬敞

蔡尚樺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的新型通勤電聯車微笑號1月2號就要正式通車,因為在設計上是採取對身障者和自行車友更友善的乘坐設計,不僅給身障朋友的博愛乘坐空間加大,在第一和第八節車廂,也都有針對自行車固定的特別設計,讓首次試乘的旅客都感受到貼心的新體驗。

  流線形車頭,藍黃相間的亮眼外觀,這是台鐵新型的電聯車微笑號,裡頭貼心的設計要讓行動不便的朋友們坐上車都會微笑,加大的博愛座設計讓身障朋友坐起來更舒適,用來固定輪椅的安全帶和扶手,更可以降低列車顛簸造成的不舒服,顛覆了傳統火車廁所都是又小又髒的印象,微笑號的廁所超寬敞,除了馬桶和沖洗器,甚至還備有新手媽媽最需要的尿布床,靠近地板的緊急按鈕更是為了讓民眾跌倒時可以馬上求救的貼心設施。

  自行車主以後搭火車也更方便,因為只要把坐墊拿起來,就可以輕鬆變身放腳踏車的空間,微笑號在1/2就要正式通車,但目前只有基隆到新竹,以及嘉義屏東路段通行,未來會視情況增加車輛路段,為更多民眾提供令人微笑的乘車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