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8 20:16

女王認證 "帝國"傳奇料理上菜囉!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子內,帶您去看讓英國伊莉莎白女王,念念不忘的經典料理。在日本有126年歷史的"帝國飯店",受國內飯店業者邀請來台客座,就帶來了這道"女王料理",還有俄羅斯聲樂家最愛的牛排,都要讓您一睹為快!

新鮮蝦子,剝去外殼,裹上比目魚,再淋上3種醬汁,這道"伊麗莎白蝦",就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1975年親自賜名;當時她和夫婿菲力浦親王,一起造訪日本,在知名的帝國飯店享用午餐,吃到這道菜,當場驚為天人,這道伊莉莎白蝦,就一直流傳到現在,也隨著日本大廚來到台灣。

而這道"夏里亞賓牛排",也是帝國飯店的經典菜,昔日俄羅斯聲樂家夏里亞賓,下榻飯店為演唱作準備,卻飽受牙痛之苦,主廚就用洋蔥醃製軟嫩牛肉,表面用炒洋蔥末覆蓋,成為一道別無分號的料理。

如今帝國飯店大廚,應邀來台客座,台灣民眾也有機會品嚐到這些,有故事的傳奇菜。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