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解體後最大軍演 普丁親自校閱

張珮雲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正在西伯利亞舉行蘇聯解體以來規模最大的實兵演習。總統普丁親自到場檢閱觀看,同時中國派出的3200人也投入演習中。此舉象徵中國和俄羅斯有某種軍事結盟的味道,希望扼阻鄰近國家冒進挑釁。

炮聲隆隆,坦克挺進,攻擊直昇機滯空發射火炮,地面部隊也發射迫擊炮還擊,戰鬥機發射飛彈火焰四射,俄羅斯遠東地區最近軍事活動異常密集,包括蒙古和中國的部隊也密集地往西伯利亞調動,參加代號東方2018的軍事演習。

這場演習是1991蘇聯瓦解以來,西伯利亞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俄羅斯動員了三萬六千輛坦克參與,場面有如坦克大會戰。另外還有一千架的各式軍機和80艘船艦參與,目的務求演習逼進實際作戰的情況,意謂著俄羅斯正在作開戰的準備,而總統普丁特地來觀看演習。在他右手邊有兩張華人臉孔,對照兩人的臂章,原來他們是中國軍方代表。

這回中國出動了3200人參與演習,人數不算少,但實質意義大,代表兩國軍事合作有某種結盟的意味,希望東亞或是東北亞一旦有事,能攜手表態扼阻挑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