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菜也懷石 細嚼慢嚥嚐鮮

莊明憲 蘇瑋婷 報導  / 新竹縣

  今天的台灣好好吃要帶您來品嘗,融合懷石料理的客家菜,沒有一般傳統客家菜重油重鹹的口味,業者強調懷石料理慢食的觀念,用餐時間至少要兩小時。

  整套的懷石料理擺上桌,每道菜都像藝術,而且都是客家菜,一定都會吃的薑絲大腸,在這裡配的是金桔,酸酸的口感卻多了份清甜,但可不是夾起來直接吃,而是還要放在炸得酥脆的脆餅上頭,兩片夾著料,一口咬下,咖ㄘ的一聲,口味相當特別。

  傳統客家菜重油重鹹,但有了懷石料理的烹調概念,客家菜也能很精緻,像這道紅麴雪花壽司,彈牙的松板豬肉搭配紅麴的香氣,口感更進一步,還有豆皮梅子壽司,頭放隻甜蝦和水果,不但吃的到海鮮,也能嚐到梅子酸甜不油膩的搭配,說到客家美食,也不能少了這一味,甜柿餅,加入了起士香菜,兩種衝突的味道,因為有了柿子,味道反而更加的和諧。

  整套懷石料理,有十四道菜,還結合了茶道和花藝,也讓整個用餐的氛圍更加的悠閒放鬆,只步過想到這樣色香味具全的懷石客家餐,至少得前一天預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