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鴿肉嫩皮脆 令人吮指回味

曾馨霈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鴿子料理在台灣相當少見,不過就在台北東區的巷弄裡,有鴿子料理達人自己開養鴿場養鴿,鴿肉新鮮又健康,加上老滷汁入味,師傅油淋烹煮,鴿肉吃起來皮脆肉嫩,讓人吮指回味!

  一整隻油淋乳鴿油亮金黃的外皮透出誘人的色澤,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放在嘴裡咬上一口,皮脆肉鮮又入味。有句俗話說一鴿勝九雞,說得就是鴿肉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鴿肉低油、低膽固醇,還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就是因為沒有脂肪,所以烹煮起來格外不容易!

  油淋的做法最能做出美味,挑選鴿子不能太老,四週大最好,用大小茴香、陳皮、八角等等材料,長期熬煮的珍貴湯汁、先滷過,再用麥芽糖和醋、上皮風乾,再來就是師傅慢慢油淋到皮酥內嫩。油淋做法看起來油,吃起來卻一點都不油膩!

  同樣油淋做法還可以用來煮魚,魚肉格外鮮美!活跳跳的石斑魚現撈宰殺,老闆交代一定要放血、對半剖開,這樣魚肉才會白淨漂亮。油要熱到一百八十度,魚肉下鍋悶,肉質馬上收縮保持鮮味,起鍋之後淋上香油和冰糖魚露提味,油淋石斑魚還有油乳鴿,吸引許多饕客常常來報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