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季桑椹入菜 酸甜好滋味

廖學賢 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好好吃,要品嚐的是桑椹大餐,現在正是桑椹盛產的季節,雲林有廚師大量用桑椹入菜,不管是紅燒魚、雞湯、牛肉,加上新鮮的桑椹果粒,酸酸甜甜的味道,讓食物更美味。

  炒好的紅燒魚配料,最加上一大湯匙現採新鮮的桑椹果粒,淋在炸得酥脆的紅燒魚上,不用糖,也不用味精,因為桑椹果本身吃起來就是酸酸甜甜,還可以軟化肉質,讓牛肉口感更好,除了桑椹果,桑椹葉也可以入菜,做成桑葉烘蛋,把桑葉剁碎,加入雞蛋,鮮奶油,煎成兩面金黃,蛋香撲鼻,師傅說,利用桑椹,可以變化出,滿滿一桌,十幾道菜,這一鍋雞湯,加入桑椹,湯頭呈現淡紅色,喝起來不油不膩,口感很新鮮。
 
  還有這道直接用桑椹沾上麵粉,蛋汁,下鍋油炸,一口咬下,吃得到酸甜的桑椹,師傅說,每年三到五月是桑椹盛產季節,桑椹含多種胺基酸和維他命,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加上酸甜口感,做料理,可以省去調味料,更加營養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