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扁洗錢情資?邱義仁否認

 / 台北市

就在葉盛茂記者會同時,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剛好就在陳水扁辦公室和陳水扁會面,外界認為兩人在沙盤推演,還揣測當時黨政巨頭是不是也知情?邱義仁鄭重否認。

葉盛茂召開記者會坦承兩次洗錢情資的同時,邱義仁剛好就在扁辦與陳水扁會面。雖然扁辦發出聲明稿坦承扁曾收過情資,但未交代公文,是不是陳水扁找來曾是國安會秘書長的邱義仁來沙盤推演呢?
  
  邱義仁否認到扁辦與葉盛茂開記者會有關,還強調一個調查局長要跟總統私下面對面報告的很多,旁邊不見得有其他人,只是葉盛茂咬出陳水扁知情洗錢公文,心情又是如何?
  
  一手被扁提拔的葉盛茂,在隱匿公文遭起訴,決定坦白驚爆陳水扁都知情,也等於讓扁在8月14日首度坦承將錢匯到海外的記者會破功,如果葉盛茂在今年2月將公文面呈當時總統陳水扁,那麼當時的大官國安局長許惠祐、國安會秘書長陳唐山、行政院長蘇貞昌,甚至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是否都知情,檢方還得再查明。

  另外,為了不讓涉嫌洗錢的陳水扁還擁有卸任元首禮遇,藍軍不排除在新會期提案,先凍結只剩兩人一車,等司法定讞後再說。﹝記者尹順和、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