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撞人無接駁 乘客走鐵軌!

 / 高雄市

  台鐵高雄站早上七點五十分一班南下的普快列車,在準備進站時,卻發生火車撞上一名失智老人,導致列車緊急停擺,當時車上幾乎都是通勤族,大家趕著上班,眼看列車距離月台只有一百公尺,將近一百名的旅客竟然通通跳下車,在軌道上步行進站,相當危險。

  女的、男的,大家腳步一樣快,也一樣走的左搖右晃,速度快是因為她們趕著去上班,左搖右晃是因為他們走在滿是碎石頭的鐵軌上,怎麼會在軌道上步行呢?旅客原本搭乘台鐵普快車在早上七點五十分南下高雄,快要進站的時候,北上的一台電聯車卻突然撞上一個老人,造成所有列車緊急停駛。

  就在列車長和工作人員下車處理傷患的時候,普快車上的旅客突然一個接一個跳下車,因為時間耽擱太久,大家趕著八點半要進辦公室,怕遲到,眼看列車距離月台只有一百公尺,乾脆跳車準備步行進站,台鐵人員緊急關閉電聯車門,不過普快車門是手動沒辦法控制,阻止不了一百多名旅客,從距離地面一公尺高的車門跳下。

  台鐵解釋,發生狀況當時,南下北上列車都停擺,不會危險,加上距離月台只有一百公尺,幾步路就到了,只是再回頭看,這些跳下車的旅客走的上氣不接下氣,萬一摔倒受傷,還是萬一危機解除,列車恢復通行,卻有人不知道,還停留在軌道上,後果就不堪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