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12:00

殺急診醫生判3年 凶嫌喊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在新聞中,常常看到有醫師在急診室被人打,其實台灣第一起急診室暴力事件是發生在六年前,有個67歲的老先生盧平,因為媽媽在急診室宣告不治,他突然拿刀子,攻擊急診室主任,還猛刺了六刀,現在高院更二審依殺人未遂罪,判他三年徒刑。不過兇嫌滿腹委屈,還到總統府前喊冤。

  一聽到自己被判刑三年,盧平滿腹委屈,到總統府前喊冤,引來警方戒備,勸阻不聽還動手推人,員警馬上呼叫支援,如此緊張,因為眼前的老人,被判刑的罪名是殺人未遂。時間回到六年前,基隆醫院急診室血跡斑斑,救人的醫院反成兇殺現場,當時67歲的盧平當場被逮,口口聲聲是爲母親報仇,才會朝急診室主任李芳年頭臉連砍六刀。

  盧平說當初媽因為呼吸困難就醫,結果李芳年醫師沒有經過家屬同意就插鼻管治療,導致94歲的媽媽傷重死亡,最後醫療疏失獲判無罪,他才會假就診真行兇,官司一打就是六年,刑度一路從一審的六年打到更二審三年,盧平依舊滿腹委屈,到處喊冤,只是用殺人的極端手段,砍殺急診室醫師爲媽媽報仇,終究還是得面臨刑責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