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1 18:58

檢驗報告鐵證!自行車車神服禁藥

綜合報導

  被譽為全球的自行車「車神」,曾經拿下連七屆環法自行車賽冠軍的美國選手蘭斯阿姆斯壯,他在自行車運動上的成就無人能敵。但有關他服用禁藥的傳聞也從沒斷過。而最新一份反禁藥報告顯示,阿姆斯壯不但服用禁藥,他的隊友也作證坦承服用禁藥,讓多年來一直堅稱清白的阿姆斯壯,陷入有史以來最大的禁藥醜聞。

  從1999年到2005年,稱霸全球自行車賽事的車神,蘭斯阿姆斯壯,從2000年以來,被指控服用禁藥的傳聞始終不斷,然而最新的一份報告顯示,根據26名證人的證詞,及相關物證,不只7屆環法單車賽冠軍阿姆斯壯,使用禁藥EPO增強體能,就連他的隊友共有11人,都坦承曾經服用禁藥。

  原來檢驗單位有內應,提前通知,讓他們有時間應變,反禁藥組織用欺騙行為,來形容阿姆斯壯的禁藥案件,而律師則出面駁斥,冷飯重炒,根本就是迫害阿姆斯壯,多年來,阿姆斯壯曾以自己接受過不下500次藥撿,都通過作為反駁,但今年八月他發出聲明,表示不再上訴,被判終身禁賽,也被拔掉七屆環法自行車冠軍頭銜,這次又傳出人證物證確鑿的禁藥事件,讓他的名聲危在旦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