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不滿奈良鹿衝撞車子 持斧頭砍死鹿遭逮

日男不滿奈良鹿衝撞車子 持斧頭砍死鹿遭逮 | 華視新聞
日本奈良鹿(資料照/翻攝Instagram)

中央社  / 日本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23歲建築工人吉井勇人,日前涉嫌用斧頭砍死一頭奈良鹿,今天被警方以涉違文化財保護法逮捕。吉井供稱,是因為他跟奈良鹿玩耍時,有一頭鹿突然衝撞車子,因而生氣起殺機。

日本共同社、時事通信社等媒體報導,吉井涉嫌於2月7日凌晨在奈良市的奈良公園內,以刀刃等銳利物品砍死一頭鹿。由於奈良鹿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奈良縣警方今天以涉嫌違反文化財保護法逮捕吉井。

警方表示,吉井應訊時供稱,他跟奈良鹿玩耍的時候,有一頭鹿突然衝撞車子,讓他動怒想殺害,因此持斧頭用力砍了鹿的頭部。

不過吉井也說,他砍的鹿並不是衝撞車子的那頭鹿。

當天凌晨2時25分左右,一名路過的男性民眾發現受傷倒地的鹿,撥打110報警,警方透過監視器調查,鎖定吉井為犯嫌。

報導指出,被砍死的奈良鹿頭部有長約5.4公分的傷口,部份深達腦部,傷口是由銳利且有厚度的刀刃造成,死因是失血過多,尚未尋獲作案用的斧頭。(譯者:顧荃/核稿:陳彥鈞)11003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