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育修直落二闖關 挺進ATP雪梨挑戰賽決賽

中央社  / 澳洲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5日電)台灣職業網球好手許育修今天在ATP雪梨挑戰賽男單4強,以6比1、6比4擊敗地主澳洲好手普賽爾,除終止對戰2連敗,同時也是他生涯首度闖進ATP挑戰賽的男單決賽。

世界排名315的許育修,本週在雪梨狀態神勇,從首輪起連續4戰,都以直落二、未失一盤的完美表現勝出,接下來他將全力挑戰生涯ATP挑戰賽首冠。

許育修過去和排名241的普賽爾(Max Purcell)二度交手,對戰還未開胡,巧合的是2人上週才剛在ATP普萊福德(Playford)挑戰賽8強交鋒,當時許育修在首盤率先拿下的優勢下,接下來連續以4比6、4比6失手,最後抱憾止步。

沒想到2人本週又於雪梨挑戰賽4強聚首,這回許育修謹記教訓,他在首盤輕鬆拿下的優勢下,次盤雖浪費一個賽末點,最終仍順利橫掃對手,以直落二摘下決賽門票。

許育修今天一下場就火力全開連拿3局,對手在第4局頑強化解2個被破發點,有驚無險開胡,接下來許育修得理不饒人,再次一口氣連拿3局,先以6比1拿下。

次盤對手展開反撲,前4局雙方以2比2打平,關鍵第5局許育修逮到機會,靠著先破再保連拿2局取得超前。

許育修原有機會在第9局就提前拿下勝利,可惜他錯過一個寶貴賽末點,讓對手驚險保發延長戰線,也把比數追成4比5,所幸第10局許育修順利拿下,以6比4淘汰對手,也摘下決賽門票,明天將與地主澳洲選手波爾曼斯(Marc Polmans)爭冠。(編輯:張芷瑄)11111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